close
 


嗯,到底有多久沒有寫食記了呢?

算了,懶得去查。

不管如何,反正,就懶!

我現在教課多在丹堤咖啡,尤其是常在西門捷運站四號出口這的丹堤寶慶店,自然,也會在這附近找東西吃。

本來都習慣跑元之寶,再不然就是衡陽路上的幾間麵店,今天,懶得走太遠,想說要來去吃阿財魚翅羹,走到阿財那,看到旁邊新開了一間麵店,於是就走過去看了一下。

店名取的很好,阿喜蛋包麵。

充分的把他們最驕傲的招牌亮了出來。



是兩個越南姑娘開的店,看到我走近就主動跟我介紹她們的菜單。

想說既然來了,乾脆就去嘗試一下她們的招牌,於是就坐了進去然後叫了碗小碗的蛋包麵。

才坐下沒多久,姑娘就先送了碗貢丸湯上來,我正納悶想要回頭跟姑娘講我沒叫貢丸湯時,突然看到了牆壁上的菜單上寫:付湯

哇賽!!

麵付的湯居然是貢丸湯!有沒有搞錯呀!這麼豪華!

於是我以相當感動的心情拿了湯匙把貢丸湯攪拌一下,讓湯涼,沒辦法,我貓舌頭,怕燙。

湯,還在攪拌。湯,還沒涼。湯,還沒入口。麵來了。



我看到這麵,心想:原來是乾拌麵呀!難怪要送湯。

又多看了一下麵,心中又想:唉,好單調的麵,難怪要送貢丸湯。

這麵有多單調?說來讓大家知道一下:一個荷包蛋、兩片滷豆腐乾、豬油乾拌細麵、豆芽菜、榨菜。

單調吧。

看著看著,就想:好吧,快點吃完就閃人,下次也別來了。

於是,就先拿起筷子把蛋黃戳破拌入麵裡。

然後夾起麵來往口中一送。

沒想到,這口麵讓我對這蛋包麵,完!全!改!觀!

各位呀!!!!!!這蛋包麵超好吃呀!!我當場感動到拿起麵碗就猛扒!

這麵!香!

這麵!滑!

這麵!充滿咬勁!

這麵!好好吃呀!!!!!!



雖然,只是一碗簡單的豬油拌麵,可是,要把這豬油拌麵拌的這麼恰到好處,這麼鹹淡適宜,這麼香而不過油!是需要經驗!是需要技術!是~食~神!

本來還想,為啥這蛋包麵要放豆芽菜跟榨菜,一入口我就知道為什麼了!

豆芽菜跟榨菜剛好可以中和豬油拌麵的豬油,而且豆芽菜與榨菜清脆的咬勁,加上這細麵條,吃起來就是特別有口感!

這樣的搭配讓一碗單純的麵,豐富了起來,跟一般的乾麵比較起來,就是猛上許多,雖然是小碗麵,但是那麵的份量卻讓我喝不下那碗貢丸湯!

沒錯,相當紮實的份量。

也難怪我在吃的時候一直有人來打包蛋包麵,而且是一次五碗、十碗的打包走。因為麵好吃且實在呀!!!

各位,我廢話不多說,請大家自己找過去吃吧!!!



阿喜蛋包麵在這裡,延平南路跟衡陽路的交叉口。坐捷運的話,可以在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出來。各位,快去吃吧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骨灰級命理師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